/>
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3年第四次安委会 暨岁末年初全市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 和消防安全“百日会战”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12-21 11:30   来源: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12月18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2023年第四次安委会暨岁末年初全市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会战”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陶然主持,局党组书记梅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强总理重要批示,以及近期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会议和文件精神,分析了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形势,通报了2023年以来事故和外地违法抄告情况,解读了全市岁末年初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会战”实施方案,大冶市、阳新县交通运输局和局属单位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bwin体育_bwin客户端-【中国唯一官方网】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办公楼火灾事故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底线思维,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起保安全促稳定的政治责任,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发扬“钉钉子”精神,聚焦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解难题、补短板、强弱项,做到不解决问题决不罢休,不消除风险隐患决不收兵,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把风险隐患消除在成灾之前。

会议指出,要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清醒的认识,任何时候不能轻言根本好转,任何时候不能轻言成效显著,任何时候不能轻言工作到位。要强化问题导向,紧盯最容易发生事故、最容易导致亡人、最容易造成群死群伤7类突出风险,通过冬季公路保通保畅、道路运输突出问题、城市公交运营安全管理、货车超限超载治理、水路运输安全整治、重点工程建设安全、交通运输消防安全等七大攻坚行动,集中精力开展岁末年初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会战”行动,确保行业安全稳定。要结合各地实际,做到底数清、任务明、措施实,细化量化攻坚任务清单,确保责任到人到岗,层层动员部署,层层传导压力。

会议要求,要强化统筹协调,增强上下合力攻坚克难的主动性。局“百日会战”领导小组和专班要加强指挥调度,跟踪督办落实。各单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各部门之间密切协同配合,建立上下良性互动工作格局,形成工作合力。局成立的6个督导组要持续开展检查督导和明察暗访,定期通报,对行动迟缓、推进不力、效果较差的单位进行约谈。

会议要求,要针对“两节”“两会”等重要敏感时期、重要时间节点,做好应急准备、保通保畅等各项工作,强化目标管理,不断提升运输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要切实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车辆、应急物资的储备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还就岁末年初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行业反恐防暴、有轨电车运营安全管理、禁毒、“三纵三横”项目建设、信访维稳安保等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大冶市、阳新县交运输运输局,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