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积极应对寒潮天气 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发布时间:2023-12-15 18:29   来源: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市交通运输局采取行动,全力做好寒潮天气应对防范工作。
  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交通运输企业要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各项准备工作,最大程度减少寒潮、大风和雨雪冰冻天气对道路运输、内河航运、工程建设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对于需要停班停航停工停运的,立即采取果断措施。
  公路部门针对全市普通公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事故多发、高风险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完善警示标志标识,对存在安全隐患路段采取限行或封闭措施;交通运输企业加强“两客一危一货”、大件运输等重点车辆的技术状况检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禁营运车辆“带病”运行。
  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充分做好应急准备,充足储备应急物资,加强应急装备和器材的维护保养,应急队伍随时待命,如有气象灾害造成交通中断的,第一时间组织专业力量抢通保畅;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及时报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