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吴建春调研督导黄石长江公路大桥隐患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16 11:08   来源: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10月14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春利用“一把手”周末跑工地时机,赴黄石长江大桥经营有限公司针对桥梁隐患治理及改(扩)建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督导。

调研中,吴建春在大桥检测站实地查看了车辆管控及警示限高架设置情况,在监控中心查看了桥梁24小时监测系统及桥梁防船撞主动智能预警系统运行情况,并在大桥经营公司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大桥经营公司有关桥梁日常监测、安全管控及改(扩)建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及相关部门交流发言后,针对大桥安全管控和推进改(扩)建项目前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吴建春要求,东楚集团、大桥经营公司、市局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桥梁隐患治理、安全管控工作,正确处理生产经营和安全的关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紧守安全底线,持续做好桥梁日常监测和桥区通航安全管控,尽快启动桥梁2023年定期检测评定工作,加快警示限高架的施工安装,严防重型货车通行导致桥梁病害加剧,确保桥梁安全运营。要结合2023年桥梁定期检测评定结论,科学研判病害发展情况,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调整桥梁安全管控等级。

吴建春强调指出,全面消除大桥安全隐患的最终解决路径只有通过实施改(扩)建。东楚集团、大桥经营公司要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各项工作,要对工可研究相关专题分清轻重缓急,把握时序,掌握节奏,超常规推进,局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全力支持。要尽快就大桥安全管控及改(扩)建设事宜向市政府专题报告,积极推进政府层面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加强对口上下协调,大力争取部省级相关部门的支持,整合力量,集中攻坚,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副局长伍安国、总工程师卢亚军陪同调研督导。东楚集团总经理姜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