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拧紧“安全阀” 平安度“双节”

发布时间:2023-09-28 16:33   来源: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9月21日-25日,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bwin体育_bwin客户端-【中国唯一官方网】切实做好中秋节、国庆节假期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省安委办《bwin体育_bwin客户端-【中国唯一官方网】切实加强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市交通运输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我市辖区港口码头和渡口渡船开展了明查暗访。

21-22日,市交通运输局邀请第三方专家对辖区内所有的危货码头和重点普货码头开展了专家问诊工作。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询问、查阅台账等方式,对中石化西塞山油库等4家危货企业和新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普货企业的港口经营资质、管理及装卸人员资质、安全生产设施设备使用、特种设备、消防设备定期检测维护等情况开展了详细检查。本次安全问诊共排查出问题25个,专家就检查出的问题现场一一反馈相关企业责任人并提出指导整改意见,切实为企业“疏脉络”“开良方”。

25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奎同志带队对阳新县阳辛村渡口、王英仙岛湖刘氏垅渡口、南城渡口安全生产及渡运船舶靠泊、船员实操能力等情况开展检查。本次检查共排查问题17个,现场予以全部交办。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强化各项安全工作的指导检查督办,全面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工作红线、底线,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相关企业完成整改,并及时组织复审验收,保障我市水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局港航海事科吴鑫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