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鄂黄联动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3-09-28 15:09   来源: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26日上午,在大广高速新增东方山互通工程建设现场,机械轰鸣、车辆穿梭,项目建设井然有序、如火如荼。
  据介绍,于今年9月20日开工的东方山互通工程是大广高速新增东方山互通暨发展大道立交项目的子项目。截至目前,发展大道立交工程已施工完成112根桩基、26个承(桥)台、26个墩(台)身,累计完成产值7600余万元。
  “东方山互通工程的项目所在地涉及黄石、鄂州两市,在用地报批、房屋征收、跨市域管杆线迁改、补偿标准等方面存在差异,对整个项目进程造成了直接影响。”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省、市纪委监委的协同监督下,黄石、鄂州两地建立了跨市联动协调推进工作机制。市领导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亲自带队现场踏勘、现场办公;坚持问题导向,盯目标、列清单、明措施,实现项目推进难点、堵点、卡点事项台账式销号管理,使该项目得以顺利开工建设。
  “当前,该项目已经完成场地平整10000余平方米,同步做好了站前广场车行箱涵、村民出行道路施工等相关准备工作。”项目现场负责人张伟介绍,东方山互通项目建设内容包括路基路面、桥涵、收费广场、绿化、监控中心等,主线拼宽段长1.9公里,T型互通匝道长6.98公里,分设六处匝道桥。计划于年内完成桥梁段下部结构、路基段土石方施工等重要节点工程,预计2025年底建成通车。
  该项目建成后,可有效缓解黄石市中心城区对外出行交通压力,进一步完善黄石到武汉、广州等大城市的便捷通道,改善开发区·铁山区、下陆区、黄石港区内外双向出行条件,推动黄石市、鄂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武汉都市圈交通一体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