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安委会2023年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14 14:42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8月11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安委会2023年第三次会议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领域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会议总结回顾了上半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形势,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同时对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领域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陶然主持,大冶市、阳新县交通运输局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安全部门负责人,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近期安全生产、防汛救灾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通报了2023年上半年事故情况及交通运输行业十大专项整治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推进情况,对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领域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进行解读,并对近期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上半年以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bwin体育_bwin客户端-【中国唯一官方网】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开展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十大专项行动、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和重大风险防范化解专项行动,聚焦行业突出问题,紧盯重大风险隐患,组织实施专项整治,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中向好态势。

会议强调,要聚焦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行业监管和指导服务能力不强、行业监管体制机制不够完善等突出问题,充分认清当前面临形势,强化底线思维,把问题看得更严重一些,把风险考虑得更深入一些,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以忧患意识发现问题苗头,以底线思维划定边界禁区,全面提升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全力维护行业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以安全生产领域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为契机,勇于担当作为,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全面压实安全责任,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强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深入开展交通运输安全宣传,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以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助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如期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会议还就平安交通创建、行业反恐防范、扫黑除恶常态化、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强调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