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武阳高速首个标段通过交工验收

发布时间:2023-08-05 16:16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4日,武阳高速公路首个标段——武阳一分部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当日,由湖北黄石武阳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湖北省公路水运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中南安全环境技术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技术人员组成的验收小组,实地查看了项目路基、路面、桥涵等现场施工情况,通过分组验收方式,对一分部工程现场及内业资料进行了查看和评定,并形成了交工验收报告。

在交工验收会上,交工验收委员会认真听取了施工、监理及设计单位工作总结汇报,宣读了交工质量检测意见,一致认为本项目符合设计施工要求,质量合格,施工规范,同意通过交工验收。

武阳高速一分部全长8.79km,桥梁6座,占比50.3%,采用设计速度100km/h、路基宽33.5m的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自项目开工以来,武阳公路一分部严把安全关、质量关、进度关,科学配置人机设备,全面保持高水平的现场管理和施工效率,全面完成了标段各项施工任务,为实现全线通车目标奠定了基础。

当前,武阳高速二期路面、三期房建完成进度均超80%,后续机电、交安工作正在抓紧推进,全力冲刺项目9月30日通车目标。

武阳高速公路是湖北省“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公路项目,建成后,将直接缩短武汉至南昌的通行距离,全面打通湖北、湖南、江西中部三省省会城市的3小时高速交通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