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公路职工李国良荣获湖北省委省政府 先进工作者荣誉

发布时间:2023-05-02 15:09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4月27日上午,在2023年湖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市公路养护中心李国良受到表彰,荣获湖北省委省政府先进工作者荣誉。

李国良,男,汉族,湖北大冶人,中共党员,是黄石市公路养护中心一名普通的养路工。多次被交通系统、公路系统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先后荣获黄石市“五一”劳动奖章、“黄石楷模”等奖章称号,事迹短片《李国良的“冰火考验”之路》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刊播宣传,《领航》栏目专门制作专题片报道了他的先锋模范事迹。

守路有责,守路尽责。他38年坚守公路一线,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无怨无悔,以路为荣;他坚持学习、创新管理,总结出“六字”工作法,打造出了一支本领过硬、能打胜仗的公路养护尖兵队伍;他多次参与道路抢险,战汛情、抗暴雪,保证了公路桥梁的安全畅通。

作为党员,他立场坚定不动摇,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党性,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党的二十大精神,常学常新、常悟常进,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年来,在历次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他始终勇挑重担冲在前,发挥党员干部“走在前、干在先、作表率”的先锋模范作用,上路抢着干,险情争着干。特别在2017年,正值汛期,他任黄石市公路养护中心下陆公路管理站站长期间,黄石市连续普降大到暴雨,国道106线迎宾门段出现险情,因积水坑空间狭小,不能使用铁锹,他不顾生命危险,用手摸索着清理出了一堆又一堆的杂物,让抢险救灾工作得以继续。汛中,他放弃休假,日夜奋战在公路抢险养护一线。灾后重建中,他又主动挑起重担,冒着高达地表60℃的酷热,带领职工一连数日扑在公路上,让各类病害得以迅速处治,受到上级领导的一致赞扬。

带好头,显本色,甘做一颗“铺路石”。李国良在平凡的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他将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公路养护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了公路人热爱公路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