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好的哥深夜跳水勇救轻生女

发布时间:2023-03-26 17:29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这两天,黄石出租车司机朋友圈里流传着的哥刘小龙勇救落水者的事迹。“刘师傅本就是个热心快肠的人,他救人的事情,我们不觉得意外。”出租车司机张楚川说。

35岁的刘小龙是黄石市昌达实业有限公司一名出租车司机,对于不顾自身安危、跳湖救人那一幕,他直言不后悔,“那是一条人命,不救的话良心上说不过去。”

3月22日晚上10时50分,跑夜班的刘小龙在市区钟楼附近接到一名女乘客。“乘客一上车就说要去磁湖,没说具体地点,情绪上很不稳定。”刘小龙担心女乘客有轻生念头,在车上一直劝导她,可她的情绪越来越激动。

女乘客在磁湖情人路飞天白鹭演艺中心下车后,刘小龙一边跟随着她,一边打电话报警。报警电话刚一打完,刘小龙就听到落水的声音,他来不及多想,鞋子都没脱就直接跳入湖水中救人。深夜的气温很低,湖水更冷,水性一般的刘小龙费了好大劲,终于将女孩救上岸,而他浑身湿透,累得快虚脱了。不多久,民警赶到了现场。

“考虑不了那么多,就几秒钟的事。”刘小龙说,那是一条鲜活的生命,既然这事让他碰上了,那一定会去救人。事发后第二天,女孩父母联系上刘小龙,多次拿出现金作为酬谢,被刘小龙再三拒绝,并对他们说:“我们都年轻,没有过不去的坎,好好开导一下孩子。”

作为刘小龙的同事,张楚川对他的评价是憨厚实诚、有责任心。“他的车子清洁、保养都搞得很好。让他帮忙的事情,会做得非常到位。”张楚川说,刘小龙在出车中,多次遇到乘客遗落手机的情形,他把手机送到失主那里,总是拒绝对方给予的报酬。

“社会需要传递正能量。的哥刘小龙的先进事迹是全市出租车行业学习的榜样。”市水陆事业运输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我市每年都会开展“最美的哥的姐”评选活动,目的就是通过发掘先进人物典型,传播行业正能量,增强出租车驾驶员群体的荣誉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