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市公路中心女职工畅游大余湾

发布时间:2024-03-09 10:49   来源: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庆祝3月8日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中心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市公路中心组织女职工到武汉市黄陂区大余湾赏春踏青。

刚进入大余湾,大家就被村里的小桥流水吸引了,纷纷跑上桥去拍照留念。几位熟悉的姐妹们在桥上一字排开,摆着相同的动作,显得关系十分要好。另一边,在一处摆放有黄包车的拍照点前,随行保障后勤的男生招呼着科室里的姐姐们坐上车去,主动服务,承担起“拉车”的责任。嬉笑游戏间,大家自由地在这座小村里享受着人文与自然的美好。

大余湾是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村,留存着40多栋明清时期的赣派建筑。村子落在山水之间,早春的绿芽从暖暖的村色中抽出,显得格外亮眼。村里的古宅,用方正的大块条石砌成,黑瓦飞檐,青石板路蜿蜒其间。历史给这个小村抹去了一些细节,却又增添了一些厚重。中心女职工漫步在这方古村中,观看欣赏民俗表演、皮影戏,在晒秋、老宅前打卡留念。

借助出游机会,中心职工在踏春赏青中感受生活美好,聊天打趣中增进同事情谊,紧张的生活压力得到缓解,更觉身心轻盈。(张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