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公路部门抢抓晴好天气修复水毁公路及其设施

发布时间:2024-03-16 10:46   来源: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3月14日,大冶市108县道殷山线吴家冲段水毁挡土墙以及路基修复工程完工,交通恢复正常。

殷山线吴家冲段紧邻泄洪港,春节前后多轮暴雨和冻雨天气导致泄洪港水位暴涨,湍急的水流冲毁了迎水面挡土墙和路肩、路基,更使近20米区间一米多宽的水泥路面悬空,给行车安全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极端天气时,交通一度受阻。

隐患不除,内心不安。3月初道路积雪清除后,黄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立即要求各地公路部门抢抓晴好天气有利施工的机遇,迅速组织灾毁路段的修复工作,确保公路畅通。大冶市公路局公路养护中心及时启动了该处水毁路段的修复工程。3月8日,殷祖公路管理站负责人马建国带领10名员工进场,带着工程机械和工程耗材,补充150立方石块等物料,仅用一周,就修复、加固了长20米、近3米厚、高5米的迎水挡土墙,填充了水毁路基,摊铺了数十平方米沥青路面,还清理了泄洪港内的砂石,保证了行洪安全。

据不完全统计,从3月初到3月18日,全市25个公路站点和道班,已经修复普通公路以上普通公路水毁路基、路面、路肩、边沟等约3000平方米,清理边沟、涵洞1200延米,还在800多公里国省干线上巡查,清理、修剪了因雨雪折断或倾倒的行道树,清除了雨水冲上路肩的泥沙等堆积物,保证了道路安全。(樊华厦)

修复水毁

加固路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