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胡足华:安全行车 文明服务 ——黄石市“雷锋出租车”系列报道⑨

发布时间:2024-02-23 15:10   来源: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在黄石市出租车行业第一批“雷锋出租车”名单上,黄石市稳得福出租车公司鄂BD29302车驾驶员胡足华名列其中。

胡足华从业以来,始终将“安全第一”作为行车准则,为乘客提供安全、暖心的出行服务,从未发生任何交通事故。他深知安全就是效益,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宁停三分,不抢一秒。日常营运中,他注重车貌整洁、文明待客,至今无一例乘客投诉事件发生。

胡足华表示:“作为出租车司机,我的责任就是将乘客安全平稳送到目的地。如果思想放松了,就可能出现安全隐患。”行车中,胡足华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做到高高兴兴出车,平平安安回家。

2008年一天,胡足华行车中发现路边一位年迈老人拎着东西艰难前行,便下车询问情况。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说不清家庭住址,也记不清孩子联系方式。他便耐心安抚老人的情绪,并将老人带到附近派出所求助后才放心离开。事后,老人家属联系上胡足华表示酬谢,他婉拒说:“每个人都有父母,能帮助老人平安回家,我也很开心。”

2023年一天,胡足华将一位外地乘客送到目的地后发现乘客的红色包包落在车上,由于没有乘客的联系方式,他第一时间联系车队队长,并将相关信息发到出租车工作联系群。当晚11时,失主与他联系上,他随后将包包送还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