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仔细巡查,做足预案 市公路中心职能部门排查公路隐患

发布时间:2023-09-16 15:45   来源: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针对近期极端天气频发情况,为进一步完善公路险情应急预案,确保公路畅通和市民出行安全,9月13日,市公路中心养护科、安全科等职能科室组成工作组,先后巡查了辖区106国道京广线、316国道长同线、201省道中大线、315省道河金线部分新、旧线路,以及412省道黄阳线开发区段,与属地公路养护管理站、道班的负责同志一起,查看了事故多发地,排查出部分可能存在安全风险的部位。

在106国道光彩山段,巡查组查看了路边山体易滑坡路段,发现一处旧滑坡口处的防护网破裂,山脚公路边沟护坡有挤压位移的痕迹。在大冶,殷祖公路管理站负责人马建国介绍,316国道长同线K923+750处道路右侧山体曾经有过塌方,在现场,巡查组向马建国仔细了解了相关情况,交换了处置想法。

巡查组重点巡查了201省道中大线双港口段,这里一边是高山、一边是悬崖,典型的临水临崖路段,历史上这里曾经多次发生山体滑坡、塌方等事故,近年,交通公路部门投入数千万元对公路承灾体实施了综合防护工程。巡查还发现,中大线K225路段,由于附近高山上新开白茶基地,山坡植被尚未恢复,以致每次大暴雨,此处路段极易发生泥石流,大量泥土涌入路面,甚至阻塞交通,仅9月11日夜到13日上午,不到40小时,这里就发生3次较大规模泥石流涌上公路路面的情况。在这里,巡查组分别向道班以及路边居民了解情况,得知属地政府国土资源、应急管理等部门已经注意到这里的情况后,巡查组要求道班的同志在清除路面泥石、保障畅通的同时,还要注意沥青路面的受损情况。巡查组要求大冶公路殷祖站、毛铺道班等,当发现因极端天气等导致交通受阻的情况,要在第一时间上报。

(樊华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