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强降雨致路面突发险情 公路部门迅速排险恢复交通通行

发布时间:2023-09-18 15:44   来源: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9月12日15时,经过我市公路部门长达8小时的突发紧急排险,201省道中大线K225路段路面终于恢复正常交通通行。

早上7时许,大冶市公路局毛铺道班接到险情报告:强降雨引发大量泥石涌入201省道中大线K225路段路面,导致公路交通受阻。得知该险情后,该局党委书记李灿华立即带领局班子成员以及养护中心负责人紧急赶往刘仁八镇马桥坳地段。

抢险现场,泥石流几乎挤占了全部路面,车辆无法通行。大冶公路养护中心毛铺和殷祖两个道班的抢险人员出动装载机等四台大型机械清除路面泥石。李灿华立即调整抢险程序,一边安排工作人员在路段两端布置警示标示、疏导交通;一边指挥施工机械抢先疏通一条应急通道,确保车辆往来。约一个小时后,应急通道打通,受阻车辆得以通行。随后有序展开排险施工,共疏通道路900平方米,清除路面泥石100多吨。抢险中,未发生任何交通以及险情次生事故。

黄石市公路中心养护科负责人表示,针对极端天气和突发险情,全市公路部门始终保持着高度警惕,不断完善险情处置预案。遇到突发险情,公路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全力保障公路畅通和市民安全出行。

晚上,强降雨导致泥石流又涌入这段路,大冶公路局毛铺道班班长张绪咏和他的同事再次驾驶工程机械上路排险,到12日晚上8点多,行车道上的砂石基本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