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市公路中心核查普通公路 安全隐患突出点段治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3-08-20 14:34   来源: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8月15日,市公路中心安全科、养护科相关同志赴大冶市实地核查安全隐患突出点段治理情况。

此次行动是根据黄石市公安局、黄石市交通运输局《bwin体育_bwin客户端-【中国唯一官方网】印发全市普通公路安全隐患突出点段治理重点攻坚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对全市55处普通公路迎面相撞、急弯陡坡、临水临崖、平交路口等事故多发点段实施交通安全设施改造情况进行核查(其中大冶27处,主要集中在锦冶线),由安全科牵头开展。其工作主要内容是核查平交路口是否实现警告标志、道路标线、减速带、警示桩、交通信号灯“五必上”安全改造。锦冶线沿路车速较快、周边村庄数量较多,确保平交路口交通标志、标线、减速设施设置规范完善,是保障司乘驾驶安全、群众出行安全的重要工作举措。核查组通过实地比对,仔细核查了普通公路安全隐患突出点段治理清单中锦冶线隐患点段整改情况,清单列明隐患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同时,根据公安部办公厅、交通运输部办公厅《bwin体育_bwin客户端-【中国唯一官方网】切实加强暑期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核查组对大冶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进行了风险隐患排查,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核查组还赴大冶市公路应急管理中心检查了应急保障物资、设备的规范化管理情况,以及S201刘仁八镇黄清桥附近路基塌方修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