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积极开展大练兵 ?助推执法规范化 ——市交通执法支队举办系列执法装备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13 16:28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贯彻落实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bwin体育_bwin客户端-【中国唯一官方网】积极开展大练兵大比武相关部署,提高执法装备使用效率,同时为开展好道路运输执法领域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不断推进交通运输规范化执法,5月9日—11日,黄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先后举办了执法记录仪使用维护培训、治超移动地磅使用维护培训、无人机操作维护培训等一系列执法装备使用培训会,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交流和实际操作演示等方式进行,来自一线三十多执法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技术人员对执法装备的操作使用逐项进行了演示,对正确操作、执法数据保存、日常维护等事项作了细致讲解,执法人员边学习边操作,向技术人员请教使用问题,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通过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既加深了参训人员对执法装备的全面认识,又提升了参训人员的操作技能,切实提高执法人员规范使用执法装备的应用水平,有效提高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的质量和效率。

结合培训活动的开展,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将积极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要求一线执法人员不断规范执法行为,充分发挥执法装备在文明规范执法中的作用,实现执法全过程留痕和可回溯管理,既促进执法能力和水平的提升,同时有效保护行政管理相对人的合法权益,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要求。(陈中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