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黄石鄂州两地联合治超 深夜查获“百吨王”10多台

发布时间:2023-04-24 15:58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bwin体育_bwin客户端-【中国唯一官方网】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市治超工作,严厉打击货车非法改装和违法超限运输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4月20日晚,黄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与鄂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组织开展跨区域联合执法,重点打击G106国道、铁东线等重点路段货车违法超限运输行为。

针对交通运输执法站点和执法人员长期被一些货(车)主雇佣人员长期盯梢、放哨、跟踪,为违法超限运输车辆通风报信等问题,此次联合执法采取突击行动的方式进行,交通运输执法人员通过分批绕行到指定联合执法地点开展执法。晚上八时许,一辆满载碎石的重型货车在G106国道铁山段被执法人员依法查处。随后一个多小时的检查中均未发现违法超限运输车辆。

此时,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鄂州与黄石交界处迎宾门段有大量载重货车停靠路边逃避检查,严重影响了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联合执法人员迅速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停靠路边的一辆辆货车车门紧锁,人车分离,司机、车主、货主等五六成群,分散在公路两边,且有十多部小型轿车一并停靠在路面。交通运输执法人员一边宣传,一边耐心做工作,但没有一人承认路边货车是自己的,人群中有骂咧、嘲讽执法人员的情况发生。一旦处置不当极有可能引发执法冲突造成事件,治超工作一时陷入僵局。

正在调研指导治超工作的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王家庆得知情况,立即赶到现场,在详细了解情况后,与鄂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领导取得联系,随后双方就处置工作形成统一意见,分别联系增派公安、交警、城管等执法力量。与此同时,通过公安及时调请相关应急处置人员参与。在所有力量到齐后,执法人员共同联合执法,再次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引导车主、驾驶员配合执法检查,否则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迫于法律震慑和压力,停靠在路面的重载货车司机被依次带到治超检测站接受检测。经检测,共计11辆重型货车均为“百吨王”(其中超过100吨5辆,99吨2辆,其余均超过90吨,最重达117.1吨)。目前以上车辆均被暂扣在治超站接受处理。

此次联合执法突击行动组织有力、部署周密、分工明确,各部门单位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应急处置高效快捷,确保了行动取得实效。据统计,联合执法突击行动共投入执法人员65人,执法车辆10台,共计检查各类货运车辆128台次,查处违法超限运输车辆12台。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部门将以此次行动为契机,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bwin体育_bwin客户端-【中国唯一官方网】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行业管理,加大治超工作力度,保持路面治超高压态势,强化源头管理,严格落实“一超四罚”,不断健全完善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巩固和扩大治超成果,确保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畅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法制保证。(王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