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讲好廉政党课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3-04-22 15:5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4月20日下午,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统筹发展与安全”为主题的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党员活动室,全体党员干部按流程完成“五项规定动作”,评选方春同志为本月“每月一星”。党员代表分别领学了《党中央bwin体育_bwin客户端-【中国唯一官方网】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2023年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要点》、《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禁令》等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2023年群众安全感测评模拟问卷”测评。

当前正值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全市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及“六个一”活动要求,支队纪委副书记、机关支部书记吴美甜同志围绕“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主题,讲了一堂题为《保持忠诚本色 提升品格修养》的廉政党课。他讲到三点:一是坚守初心使命,努力提升道德修养。保持初心使命是共产党人的基本要求。提升个人的道德修养,实现人格的改变,需要我们加强党性锻炼,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使命情怀,更好地把对党的理性认同与情感认同统一起来,真正做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信仰、铸入灵魂,植入思想行动中。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理想信念是党的事业发展的灵魂。对党忠诚,党的事业高于一切,人民利益大于一切,共产党人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战斗者,肩负历史使命,肩负时代挑战,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三是把握人生“三线”,立足岗位担当 。树立法律红线、纪律红线、道德红线意识,依法依规依矩。必须牢固树立法律红线意识,始终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做到在法治之下想问题、作决策、办实事。树立纪律红线意识,“心有所戒,方能行有所界”。树立道德红线意识,建立正确的金钱观、权力观,才能保持党员干部干净做事,清白做人,清廉为官。

结合主题活动安排,机关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党员教育电视片《红色记忆.黄石党史故事》、《苍柏之下》。(黄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