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行李丢失惹人急 失而复得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4-17 15:54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群众乘坐出租车出行时,因着急大意遗失随身物品的情况时有发生。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一大队强化服务意识,厚植为民情怀,在狠抓出租车行业安全监管的同时,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以赴帮助群众找回遗失在出租车内的财物,不断提高群众平安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4月14日上午9时左右,市民陈女士急匆匆的来到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一大队,向一大队交通执法人员反映她有一个行李箱在早上6时左右搭乘出租车的时候丢失在出租车后备箱里,因箱内有很多重要物品,陈女士又没有记住出租车的车牌号,她已赴多家出租车公司进行寻找,但一直没有找到。随着时间的推移,陈女士越发着急,无奈之下只有到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一大队向交通执法人员求助。

虽然执法一大队是肩负着我市城区1022台出租车的安全营运、守法经营的行业管理职责,但是在没有车牌号,仅有上下车时间和地点的情况下来查找一台出租车无异于大海捞针,十分困难。执法一大队副大队长薛鸣江本着把群众的事当成大事、急事来办的理念,逐家公司的一一排查寻找,并在出租车聚集较多的黄石北站出租车停车场对过往的出租车一台一台的调查询问,在经过4个小时的寻找,终于找到了陈女士遗失的行李箱。在这4个小时中,薛鸣江忙的连水都没来得及喝一口,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执法为民的初心。陈女士在拿到失而复得的行李箱后,对交通执法人员连连表示感谢,脸上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为民服务无小事,为民服务讲担当。交通执法人员一直秉着这个宗旨,时刻把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不怕麻烦、不怕困难,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群众做好每一件事。(汪洁、熊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