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事发黄石北站!一“黑车”拒绝检查,结果……

发布时间:2023-04-13 15:50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11日晚19时20分,我市交通运输执法人员正在黄石北站超市门口巡查时,发现一名男子携另一名带有行李的男子上了一辆车牌号为鄂BM0681的小型轿车,执法人员当即判断该车辆涉嫌非法营运。

对此,执法人员立即通知在路口布控的执法车辆及人员对该车进行紧急拦停。然而该车无视执法人员的停车示意,反而加速欲从执法车辆的尾部空隙处驶离,结果导致两车发生剐蹭。随后,该车司机拒不配合交通执法人员进行调查询问,在被多次宣传告知无果的情况下,执法人员对该车进行了拖移暂扣。

通过对车上乘客的询问,执法人员了解到该乘客本应在大冶北站下车,结果误在黄石北站下了车,正准备另外叫车再去大冶北站时被鄂BM0681司机叫住,两人约定车费为50元。“从询问结果可以看出,该车司机是在车站周边进行揽客,并收取相应的运费,这种行为已经构成从事非法载客营运。”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汪洁表示,目前已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该车进行暂扣,待进一步调查核实后,将对该车司机进行行政处罚,且由于该车司机现场拒绝配合检查,并做出危险冲卡逃逸行为,将予以从重处罚。

据悉,在当晚开展的道路客运行业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中,市交通执法人员还查获涉嫌违规经营的网约车一台。

我市交通执法人员向广大市民群众呼吁,为了自身的出行安全和合法权益得到保障,请到车站购票乘坐合法合规的营运车辆;在遇到执法人员检查时,希望履行公民义务,配合执法人员进行调查。共同维护好交通运输秩序,打造安全、快捷的营运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