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win体育_bwin客户端-【中国唯一官方网】

无障碍阅读

强化“三业”环境卫生整治督促落实防污染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23-05-22 14:24   来源: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三大队   

强化“三业”环境卫生整治

督促落实防污染主体责任

?

5月19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与市交通运输局联合组织开展黄石市2023年汽修企业大气污染防治培训会,全市“三业”经营单位87家、11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并邀请专家对黄石市2023年汽修企业大气污染防治做授课培训。市生态环境局就2023年汽修企业涉VOCs污染问题进行通报。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张红珍同志讲话,要求各企业负责人履行主体责任,自查自纠,加强相关部门联合执法,督促经营业主落实“四废”规范处置、噪音管控等工作,对不按规定处置的经营户,依法依规予以查处;负责督促指导经营户对废旧轮胎等大件物品回收处置工作;及时完成国卫复审领导小组交办的各项整改任务。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张群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维修企业防污染主体责任,强化“四废”管理,提高经营规范化管理,坚持问题导向。以“门前三包” 管理和贯彻落实《黄石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为抓手, 加强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各城区政府负责督促经营户严格落 实“门前三包”,临街招牌整洁规范、室内环境卫生整洁等 工作,杜绝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等行为,彻底治理“脏乱差” 等问题。各城区要加强“三业”经营环境整治,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整治,依法依规整治无证经营、无备案经营,“四废”(废气、废油、废水、废液)处置、污水直排、噪音管控、 病媒生物防制、二手车占道经营等方面问题,对拒不整改、 屡查屡犯的经营户,依法依规予以处置。针对通报中14家维修业存在的问题,要求做到“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全覆盖、零死角、无盲区”开展。建议多部门联合执法,多措并举,齐抓共管,建立信息互通机制,通过“统一研究、统一部署、统一施策、统一标准”和应急同步响应、信息及时互通、工作协同推进等联防联控机制。

各相关部门及经营业户要建立协调工作机制,按照职能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原则,确保迎国卫复审整治工作有效开展。(胡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