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win体育_bwin客户端-【中国唯一官方网】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黄石水陆 > 工作动态

筑牢交通安全防线确保“五一”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3-05-04 14:45   来源:市水陆运输事业发展中心   

为扎实做好“五一”期间我市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稳定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确保人民群众假期安全出行。429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王家庆带队,赴我市部分重点客运企业开展“五一”期间安全生产检查。

此次检查通过查阅资料、动态监控抽查、查看场地等形式重点对黄石市鑫三盛旅游客运有限公司、鄂旅投黄石客运服务有限公司等2家道路客运企业的车辆安全运营、驾驶员管理、运力配置、企业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及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开展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现场发现企业的安全管理制度、车辆动态监控设备、从业人员营运规范等方面存在的6条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督促企业落实整改。

为切实做好此次节日期间的运输安全工作,检查组强调,一是各企业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加强安全风险防范,对“五一”客流高峰期投入的车辆技术状况要全面检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二是要深刻汲取近期接连发生的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召开安全警示教育会议,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三是各单位“五一”期间要强化动态监控值班值守制度,进一步完善节日期间应急预案,做好道路与极端天气的风险研判,制定有效应对措施,坚决杜绝各类风险发生,为我市乘客节日出行营造安全有序的乘车环境。

市水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共同参与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