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win体育_bwin客户端-【中国唯一官方网】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黄石市公路局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市税务局来市公路中心开展专题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3-05-12 16:45     


5月10日,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到市公路中心围绕公路路产赔(补)偿工作进行调研座谈。市公路中心主任王定国、副主任张剑、副主任周敏,以及市公路中心财务科、路产维护科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市公路中心副主任张剑围绕我市普通公路基本情况、公路路产保护的现状、路产赔(补)偿的依据和目的、索赔途径、存在的问题、主要请求及建议等六个方面作了介绍。

市财政局非税收入管理局局长陈敦胜对有关问题逐一进行了答复,并就路赔(补)偿费征收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他认为,市公路中心作为公路日常养护及公路资产维护的责任主体,应当依法依规履行法定职责,加强对国有财产的管理、监督,保护路产、维护路权,防止国有财产损失,确保公路的安全畅通。

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科长陈志表示,2019年公路桥梁路产赔偿费划转税务部门征收后,实行属地征管,税务部门将积极配合指导,明确缴库流程和程序,提供便民缴费服务,确保路赔费及时足额上缴国库。

市公路中心主任王定国对调研组来开展专项调研工作表示感谢,收取公路路产损失赔(补)偿费既是公路产权部门履职尽责的重要体现,也是保护路产维护路权的重要手段。市公路中心将积极主动与各执法部门建立联动机制,依法依规做好公路路产的维护工作,全力推进市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当好公路先行。

会上,双方还就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罗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