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win体育_bwin客户端-【中国唯一官方网】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黄石市公路局 > 工作动态

市公路中心召开2023年一季度全市普通国省道日常养护管理评价考核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3-05-23 14:46     

为加强普通国省道日常养护,加快推进养护提质三年攻坚行动,5月17日,市公路中心召开2023年一季度全市普通国省道日常养护管理评价考核情况通报会暨美丽国省道创建活动座谈会。市公路中心主任王定国参会并讲话,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公路管理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养护中心负责人、基层站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午会议,通报了2023年一季度全市普通国省道日常养护管理检查考核情况,传达了2023年全市普通国省道养护工作要点、重点国省道路域环境整治、规范设置全市普通国省道附属设施工作的要求。各县(市)公路管理部门就开展好普通国省道养护管理和养护提质三年攻坚行动进行了汇报。

市公路中心主任王定国要求,一是要扎实开展普通国省道日常养护管理,做好春养收尾、夏季防汛、问题整改、桥隧管理等工作;二是完善养护管理体系,充实养护力量;三是通过日常考核制度,将县(市)公路管理部门月度考核和公路管理站周计划安排做实做细;四是扎实推进养护提质三年攻坚工作;五是有序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工作。

下午会议,参会人员观看了G316国道、G106国道沿线路域环境现状分析视频,学习了《湖北省美丽国省道创建活动实施方案(试行)》,并就开展日常养护管理、国省道路域环境整治、美丽公路创建工作进行讨论。

会议明确,一是要统一思想,坚持做好日常养护管理、国省道路域环境整治、美丽公路创建工作;二是要明确目标,对照省公路中心要求和标准,完善道路系统,美化景观系统,优化服务系统,强化保障系统,打造“质量好,环境美,服务优,示范强”的美丽公路;三是要开拓思路,加强资源整合和区域经济发展规划融合,争取地方政府支持,积极推动美丽公路建设;四是要先行先试,做好公路文化和法规案例宣传,实施公路勘界,维护公路路产,共创良好路域环境。